省记协举办全省记协系统读书会

省记协举办全省记协系统读书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开创记协工作新局面

浙江记协网讯 8月9日至11日,省记协在武义县举办全省记协系统暑期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围绕习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精神,研讨交流新时代省市记协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读书会上,省记协主席李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和“11.8”贺信精神谈了体会,并对做好记协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省记协副主席冯卫民主持会议。省记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市记协主席、秘书长,省记协有关专业工委负责人参加了读书会。

2017年11月8日,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充分肯定中国记协长期以来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拓展对外新闻交流,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凝聚了强大舆论力量、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与会者认为,习总书记对中国记协工作的肯定,反映了党中央对记协组织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包括地方记协在内全国广大记协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充分信任,令人感到巨大鼓舞、信心倍增。记协是党领导的新闻界的人民团体,是党联系新闻界、团结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习“11.8”贺信,首先就是要加深对记协自身定位和作用的认识,不断增强从事记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从而信心满怀地履行好党赋予记协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11.8”贺信中,习总书记殷切希望中国记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真正建设成为“记者之家”。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读书会的同志指出,记协工作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方面,“11.8”贺信为新时代记协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按照“11.8”贺信的指引,按照记协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创造性地开展记协工作。检验记协改革成效的根本标志,就是能够更好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此,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主动适应媒体传播格局变革对记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力做好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记协服务职能,着力创新服务手段,不断加强新闻队伍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大力开展习近平新闻思想的研究和培训工作,加强新闻道德建设和行业自律,改进新闻评奖创优机制,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开展 “走转改”主题采风活动,根据记协特点和新闻工作者需求举办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多为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办实事,把省、市记协真正办成有吸引力、凝聚力的“记者之家”。

读书会期间,与会者还参加了基层采风活动,考察了武义县创建“温泉之乡、养生福地”的成果。

 

时间:2018-08-20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刘元斌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