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开讲

聆听新闻背后的故事

7月24日下午,由温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温州市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温州晚报大厦举行,来自温州市新闻战线的16名记者编辑轮番登台,讲述采访故事,分享内心感受。

活动现场,演讲者或慷慨激昂谈笑风生,或气定神闲娓娓道来。温州广电集团新闻综合频道记者彭天翔讲述了自己10多年的调查记者生涯故事,披露前段时间“乐清民警接受吃请”事件的来龙去脉;来自洞头传媒中心的刘芬芳介绍了“感动中国人物”兰小草,用细节展现兰小草的人物形象;温州晚报记者王亮以《请叫我“王找找”》为题,讲述了自己通过各种不同渠道寻找外出途中的温州市民、海内外温商、台风登陆时的风雨状况等采写故事;来自温州都市报的陈忠则分享了自己参与“明眸工程”的故事,该项目2009年启动以来,已为2万多名贫困眼病患者免费治疗……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20多名来自鹿城区滨江街道宏源社区的居民旁听,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一直到最后一名演讲者结束演讲才依依不舍离去。社区居民尹志松还拿起手机不停拍摄:“记者是无冕之王,听完真的觉得记者很辛苦,是为老百姓说话。近距离听到记者讲的故事,一方面让听众通过演讲了解大千世界,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更多了解新闻背后的故事。”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最终温州广电集团新闻综合频道彭天翔、温州晚报记者王亮、洞头传媒中心刘芬芳获得一等奖。另外,还将推荐2名选手参加浙江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温州广电集团新闻综合频道彭天翔

温州晚报王亮

洞头传媒中心刘芬芳

二等奖

温州广电集团瓯江先锋频道谢奇凡

乐清市广播电视台陈振中

温州都市报陈忠

温州新闻网钟森

三等奖

温州广电集团都市生活频道陈品熹

温州广电集团新闻综合频率叶品

温州广电集团经济科教频道钟媛媛

温州日报林迎颖

平阳县广播电视台郑方芳

优秀奖

永嘉传媒集团王瑜婕

温州商报黄文盈

温州人杂志杨柳树

欧华联合时报诸葛明洲

 

时间:2018-08-02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乐乐/文 李立/摄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