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息报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月活动

“习近平‘三农’思想学访之旅”进镇入村
农村信息报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月活动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庆祝建党97周年,农村信息报社党支部结合自身新闻舆论工作特点,以“习近平‘三农’思想学访之旅”为载体,将今年7月定为报社党支部主题党月。

主题党月活动由两部分组成。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18日,报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包括退休支部党员)共20人,赴桐乡市高桥镇越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出发前,全体党员在报社会议室集中进行政治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三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八八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最近讲话精神。越丰村是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发源地,是浙江乃至全国乡村治理的样板,党的十九大将“三治融合”写入了大会报告。

在越丰村,全体党员听取了村党支部负责人关于该村开展“三治融合”、智慧农村建设等情况介绍,参观了村容村貌、“三治融合”展示馆等,实地探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和乡村治理理念在这里的探索与实践。全体党员还在该村“三治融合”展示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是在要闻版开设“习近平‘三农’思想学访之旅”专栏,推出连续报道。报社党支部书记杨辉亲自带队,报社全体采编人员组成由党员领衔的7个为农服务采编小分队,每个小分队由2-3人组成,一位党员记者领衔,重访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或批示过的相关镇村,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精髓,宣传报道当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或批示精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报道贯穿整个7月份,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些村指示的不同侧重点,选择一个方面进行报道,每篇报道1000字左右,部分报道配发小分队采访的现场照片。截至7月18日,已先后推出《安吉余村:一种理念引领蝶变》《桐乡越丰村:“三治融合”惠民生》《淳安下姜村:“绿富美”的模范生》三篇稿件,另有武义后陈村、余姚横坎头村、诸暨枫桥镇、余杭小古城村等4篇报道已经在采写中。

农村信息报党支部书记、社长、总编辑杨辉表示,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发源地。农村信息报作为一家以服务“三农”为办报宗旨的专业媒体,是党的宣传矩阵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自觉、更全面、更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报社全体采编人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报社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月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全体采编人员的政治站位,提高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的宣传贯彻中先人一步、胜人一筹。从主题党月实践半个多月来的情况看,报社全体采编人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都有所提高,通过实地采访,对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的精髓有了更深的了解。下一步,报社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大主题党月活动的组织力度,并充分利用好学访成果,让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在每位采编人员心中落地生根,更好地指导和引领报社今后的宣传报道工作。

活动相关图片资料

报社全体党员进行集中政治学习,报社党支部书记杨辉传达近期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报社党支部党员在越丰村党旗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报社支部党员在参观越丰村“三治融合”馆

右图为采编小分队在安吉余村现场采访

采编小分队在桐乡越丰村现场采访

采编小分队在淳安下姜村现场采访

已经开展的学访之旅报道

 

时间:2018-07-19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