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将在上海举办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今年9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举办。

主题突出 赋能新时代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办会方针,通过搭建多方对话、合作交流的平台,使各方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抓住中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重大机遇,推进AI赋能产业合作、如何进一步开放中国消费升级的巨大市场,创造丰富应用场景、如何深化中外合作、政企合作、院企合作,携手开创面向未来的智能世界等主题。

内容丰富 聚焦产学研用投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包含分论坛峰会、特色活动、展示应用、创新大赛四大板块,重点突出“产学研用投”相结合的办会方式。

期间,大会将举办近20场主题论坛和峰会,对脑机融合、群体智能、智能芯片、智能驾驶等发展现状、趋势、热点开展热烈讨论;面向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在校师生、个人开发者及团队举办“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推进青年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开展高端学术圈座谈、MIT TR 35中外顶级青年科学家互动等系列特色活动,汇聚权威声音;集中打造一批集成式、多样化、区域性的AI浸入式体验;此外,大会还将促成一系列政策发布和重要合作项目签约。

引领示范 打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上海将借助承办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契机,落实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战略任务和《上海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不断完善创新生态,努力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形成全国示范,构建以应用驱动、科技引领、产业协同、生态培育、人才集聚为特征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体系,代表国家率先打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据悉,未来2-3年,上海将推动形成千亿级的核心产业规模、建立千亿级的产业基金、开放TB级的公共数据集,建成10个公共创新平台、打造6个创新应用示范区、形成60个深度应用场景。

中国已成为人工智能发展大国,但在基础理论、核心算法、关键设备、龙头企业、人才建设等方面仍需加强。此次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举办,为全世界有志于为人类未来智能作出贡献、提供方案的思想家、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提供舞台,也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持,必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发展、新突破。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07-11 来源:网信中国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