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第9届羽毛球联赛圆满落幕

6月24日中午,浙报集团第九届羽毛球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周末两天激烈的对抗,浙江在线队、地方事业队、浙江日报队从12支队伍近120人中脱颖而出,分列联赛的前三甲。

冠军:浙江在线队

亚军:地方事业队

季军:浙江日报队

虽然联赛的时间缩短了,但比赛对抗的激烈程度丝毫没有减弱,各支队伍都派出了精兵强将,在赛场上奋力争胜。

本届联赛有悬念、有惊喜,让我们看看在赛场上都发生了什么吧~

地方事业队首次参赛

这次比赛中,一支“神秘”队伍走进了大家的视野,没错,那就是由刚成立的地方事业分工会组织派出的地方事业队,队员来自分社、县市报及集团地方事业部。

在集团两位“大将”孟巍和包勇的带领下,地方事业队召集了16位羽毛球好手,组成了实力强劲的队伍,参与本次联赛的争夺。这也是集团第一次在文体活动中,将参赛范围涵盖了所有县市报。

由于是首次亮相,地方事业队选手们的实力还不被大家所熟识,相较于其他各支征战集团联赛多年的老牌劲旅,这支“神秘”的队伍给此次联赛带来了极大的悬念。

在第一天的小组赛中,他们在强队林立的A组以小组头名的成绩强势出线,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并最终“杀入”决赛。

地方事业队——王调/姜纯仁

地方事业队——柳丽英

浙江在线队首度封王

不过在决赛中,另一支队伍——浙江在线队站了出来。最终,他们以3:2的总比分力压地方事业队,捧得了本次联赛的冠军奖杯。集团羽毛球联赛的新科冠军也由此诞生!

浙江在线队是集团的老牌强队,老将新秀人才济济。在前几届联赛中,他们就脚踏实地,不断累积,尽管在本届联赛中有部分球星流出,但仍具备雄厚实力。

决赛中,浙江在线的一号选手张达磊在与地方事业队的左手猛将余志豪的男单较量中,顶住压力为在线队先下一城。

浙江在线队——张达磊

地方事业队——余志豪

在此后的混双比赛中,时隔三年再次复出参赛的成竞和首次参赛的新秀王志配合默契,为在线队赢得宝贵的一分。不过在女单和男双的比赛中,浙江在线队遗憾不敌对手,由此两支队伍的比分战成2:2,夺冠的悬念落在了最后一场男单的较量上。

最终浙江在线队的陈汉滨以2:0的比分战胜地方事业队的孟巍,为浙江在线队锁定了首个联赛冠军。

夺冠后,浙江在线队的队员们激动不已。

成竞:因伤暂别三年,再次拿起球拍站上球场那一刻,我心澎湃如昨。九届联赛大概参加了六届,从实习生到老员工,从临时组队上阵到大家自主训练热爱羽球,多年陪跑终于熬成冠军,这是集体的付出,是团队的胜利!打球真快乐!

王志:第一次参加集团羽毛球联赛,心里还是很激动和紧张的,虽然作为男单出战,发挥得不是很好,但是我们整个团队都很团结,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我们相互鼓励,场下的队友也纷纷鼓掌喝彩加油,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最后要感谢我们领队的信任,感谢我们所有队员的努力。因为有你,才成就了我们的冠军梦!

周丽英:我是去年参加羽毛球培训的新人,这次加入在线羽毛球队打女单比赛,我又激动又担心。队友们却能看到我的一点点闪光,不断鼓励我!小组赛我全败了。在队友的鼓励下,我稳定心态,半决赛竟然打赢一场!感谢我的伙伴,感谢羽毛球,总能让人快乐给人激情!

朱列翔:今年的羽毛球比赛搞的不容易,谢谢方海同志。今年的夺冠更是不容易,团结、智慧、技术、敢拼、敢打。

首次参赛的地方事业队也对此次联赛有话要说:

诸葛一宁:参与集团羽毛球联赛,不仅是羽毛球球技的交流,也是与集团同事以及县市报同事的一次良好交流。同时,看到了集团羽毛球水平之高,让我产生了“即使是业余爱好也要多花时间去提升技艺”想法,这对我的工作及生活都有激励作用。集团工会组织如此丰富的业余活动,令我感受到了工会的用心良苦,和集体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

王调:生完孩子,已多年没打球,原本“三脚猫”的球技更显生疏。感谢这次联赛,让我又捡起了球拍,没有在“胖妇”的路上越走越远。此次县市报第一次组队参加,并获得了亚军,明年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县市报好手参加。

姜纯仁:本次联赛最开心的,就是与众多有相同爱好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度过了这段欢乐时光,同时也收获良多,希望下次能以更高水平参与竞技。

杨立超:首次参加集团的羽球联赛,作为地方队的一员,既以球会友,也深深感受到了整个集团大家庭的和谐氛围。

陈智尧:增加县市报归属感,增添基层社幸福感,增强地方报融入感,以球交友,以技会友,真好!

刘盼:浙报家庭,暖意融融;羽球飞舞,激情流淌;球场内外,共写友谊;地方联队,来年再战。

以球交流、以球交友,赛场上竞争激烈、赛场下其乐融融……羽毛球的魅力正在于此。本届联赛虽已结束,但集团羽毛球的精彩仍将继续。

球在心间,不说再见!

 

时间:2018-06-27 来源:浙报大家庭
作者:集团工会-羽毛球俱乐部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