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电集团连续八年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百强

6月20日,权威品牌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浙江广电集团连续第八年荣登榜单,实现“二稳二升”,在传媒品牌序列排名中稳居全国第五、浙江第一,品牌价值由去年的436.78亿升至512.97亿,综合排名从全国第81位升至第79位,继续保持较快发展态势。

近年来,浙江广电集团紧紧围绕打造“六位一体”新型媒体集团总体目标,全面推进新形势新挑战下的内容、产业、人才、管理建设,大力实施“品牌升维”战略,培育打造节目、栏目、活动、主持人、制片人和频道六大品牌,成功打响《奔跑吧》《中国新歌声》《王牌对王牌》等品牌节目以及浙派影视品牌产品,在社会各界产生广泛影响,形成强劲的品牌传播效应。2017年,集团经营创收保持良好态势,综合实力居全国媒体集团前列。

特别是去年,集团精心推出《大地的回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等一系列大型主题报道,社会瞩目,影响广泛;《今日聚焦》《今日评说》等新闻栏目成为建设性舆论监督和新闻评论类节目的知名新闻品牌,被省内外40多家媒体效仿借鉴;升级打造《中国新歌声》《奔跑吧》等现象级综艺品牌,不断创下电视收视和网络点击高峰值。2017年,浙江卫视收视“破1”的综艺节目达15档,占全国省级卫视综艺半壁江山,其中5档位列“前十”,《奔跑吧》《中国新歌声2》囊括“前二”。尤其是《奔跑吧》跑进捷克和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有效助推“一带一路”建设,集团荣膺“浙江省十佳对外合作单位”。

集团还成功举办“浙江骄傲”“风云浙商”“乡村振兴带头人”等年度大型公益品牌活动,成为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的有效载体;创意打造《星空朗读》《向上吧!诗词》以及“东南西北中”系列人文纪录大片等精品文化品牌,投资的《青恋》《鸡毛飞上天》《捉妖记》《湄公河行动》等电影电视剧先后登陆全国院线和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荣获多个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金鸡、百花奖。除了浙江卫视“中国蓝”品牌突显头部实力外,地面电视民生休闲频道、广播交通之声等,同样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杆媒体。

同时,集团还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强化内部打通、里外贯通、跨界融通,着力构建富有自身特色的“两核三圈、一平三通”现代融媒传播体系。2017年9月,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投入使用,融媒式“一体策划、复合采制、多端传播”渐趋顺畅,新媒体“首发、快发、好发”日趋常态。“中国蓝新闻”“中国蓝TV”“喜欢听”用户量持续增长、日活率不断提升,品牌效应逐步显现,目前全省已有31家县(市)区广播电视台登陆集团新媒体协作体“蓝媒号”。

 

时间:2018-06-21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