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传媒集团深化“走转改”宣传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如何把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好,发出党媒好声音?衢州日报传媒集团精心策划,全媒体多平台联动,开设各类专栏和特色报道,特别是通过深化“走转改”活动,兴起十九大精神宣传新高潮。十九大胜利闭幕半个月内,即启动了采编人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赴基层宣讲活动,在媒体上开设“新时代 新征程 新业绩”等专栏,刊登十九大精神报道200多篇,网络总点击量超过25万人次。

  《衢州日报》是集团主报。十九大刚落幕,该报就在第一版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  加快建设大花园——新时代 新征程 新业绩”专栏,图文并茂报道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动人景象和基层一线的新鲜事、新经验、新举措,刊发了《一刻不放松 决胜全年红》等40多篇稿件。与此同时,还浓墨重彩推出“乡村振兴衢州行”系列报道,记者下基层,摸实情、听实话、写实事,向上靠拢找背景,向下挖掘找典型,采写刊发了《垦出万亩“乡村振兴试验田”》等精彩稿件。
《衢州晚报》则结合自身特点, 11月8日起推出“新时代小梦想”专栏,讲述普通百姓在大时代背景下的个人生活,听听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许。

  衢州新闻网和“掌上衢州”新闻客户端开设了“学习贯彻十九大 加快建设大花园”专题,整合内容,通过视频、图片、文字、评论、H5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播报,专题网络总点击量突破15万人次。

  衢报集团各媒体在十九大宣传中注重策划与互动。10月29日,衢州日报人文周刊举办“人文圆桌会”,特邀7位文化界嘉宾畅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激发衢州文化创新创造活力。11月22日,衢州晚报《我的新时代》专栏,重磅推出“逐梦未来,为了美好生活加油干”主题报道。12句十九大报告的摘录,12位普通市民聆听十九大报告后各自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和一段未来畅想,集纳成四个版的内容,富有贴近性和可读性。

  结合十九大精神宣传,衢报集团在全体采编人员中启动了以“走转改”为特点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从10月31日至11月3日,报社领导带队,组织采编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新闻观察点,面向各行各业人士宣讲十九大精神。同时,集团利用旗下的衢州新闻网、掌上衢州等新媒体平台,对宣讲活动进行图片、文字等滚动播报,共刊发文字稿12篇、图片64幅。11月8日,衢州日报两个整版对此次宣讲活动集中进行报道,刊出《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试验田”》《最多跑一次,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脚下的土地赋予我们文化自信》等接地气的稿件。(瞿讯)

 

时间:2017-12-05 来源: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