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举行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活动

深化走转改 见证新时代
湖州市举行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活动

  11月8日是中国第十八个记者节。湖州市委宣传部、市记协举行庆祝活动。湖州市新闻界代表齐聚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表彰先进、“深化走转改 见证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并向辛勤工作在湖州市新闻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2016年,对湖州市新闻界而言,是奋进、创新、收获的一年。湖州市新闻战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精心组织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四新”主题实践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全面打赢了省市党代会、市“两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剿灭劣V类水等一次又一次重要的新闻宣传攻坚战。新闻宣传始终围得牢、贴得紧、动得快,融媒体报道有新意、强互动、出成效,真是记录并生动展示了湖州市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步,以及干部群众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貌,推出了一大批叫得响、影响力大、群众喜爱的栏目和活动,采写了大量的精品力作。在2016年度,湖州有一件作品荣获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有一人荣获第十二届浙江飘萍奖,有33件作品荣获浙江新闻奖,其中获重大主题创新活动策划创新奖1个,一等奖4个;在浙江广电新闻奖评选中,湖州共获得一等奖5个。会上,湖州市委宣传部对荣获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的湖州广电传媒集团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访徒步重走长征路第一人罗开富》;荣获第十二届浙江飘萍奖长兴传媒集团王晓伟;荣获浙江新闻奖和政府奖一等奖的湖州广电传媒集团的《相约G20?空中看浙江——全省城市台新媒体联合报道》、《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访徒步重走长征路第一人罗开富》、《105大家帮——“通讯网络诈骗”特别节目》、《正剧:守正出新铸“高峰”》;湖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八八战略”的湖州印记系列报道》、《谁抢了湖笔的风头》、《千年湖笔 盛世辉煌》;安吉县广播电视台的《我县村集体资产资源处置行为亟待规范——对溪龙乡一起山林发包纠纷的调查与启示》;德清县广播电视台的《新农村互联网(综合版)》;长兴县广播电视台的《“和美长兴 吕山行”文艺晚会》等作品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还进行了“深化走转改 见证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新闻工作者还集中开展了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重点项目走访与采风。

  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记协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文广新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级新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县区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各县新闻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湖州师范学院、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员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议由湖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新主持,湖州市记协主席罗经品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

 

时间:2017-11-13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湖州市记协 刘继荣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