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正式上线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5日上午,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来自相关部委、新闻媒体及学界的代表和部分驻华使节约百名嘉宾参加了当天的上线仪式。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英文客户端上线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人民日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内宣外宣一体发展、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在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人民日报客户端开办3年,累计下载量超过2亿。建设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是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的战略选择。要把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打造成为导向正确、内容优质、技术先进、功能强大、有利于吸引和凝聚英文用户的移动互联网外宣平台。并以此为契机,迅速投入十九大的宣传报道,向世界传递中国共产党的最新声音、中国未来发展的最新蓝图;以它为载体,更好报道中国社会的最新变化和中国人民的最新面貌,让世界听到并听清更多更好的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

  上线仪式上,人民日报与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文化部,以及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等单位签署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战略合作协议。在英文客户端的运行中,将突出“服务”功能,聚合各合作单位发布的权威信息,并提供领事、文化等多领域、多方位的服务。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介绍了英文客户端的创办背景和发展设想。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主持上线仪式。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商务部副部长高燕、文化部党组成员于群等出席上线仪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有关国家驻华外交使节、高级外交官等,也表达了对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的期待与祝福。

 

时间:2017-10-1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侯露露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