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力+的风口--融媒体党报的转型》出版

  《传播力+的风口——融媒体党报的转型》于2016年12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本书作者为武汉市十佳新闻工作者、长江日报记者朱建华。全书共八章,聚焦新闻生产、新媒体平台、全媒体采编、媒体融合、传播效果及其测定、传统媒体融合转型的成功案例解析等问题。在对“东方之星”救援报道带来的过亿点击、湖北随州二中校长演讲刷屏朋友圈、微博直播市委书记讲话等一批在业内引发广泛关注的典型案例进行全面解析的同时,作者还对网络时代媒体融合背景下传统报业的转型进行了探析。

  有媒体人撰文评价,与其他谈论党报转型不同,《传播力+的风口》,立足党报媒体人的角度,以自身所经历的实战为落脚点,对当下传媒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这本书既抛开纯粹的理论学究,也避免白话实战,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最终提炼出自己独特的观点。这不失为有益的探索。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昆教授在序言中评价说,作者运用新闻传播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结合自己的采写实践,对于网络时代媒体融合背景下传统报业的转型,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探索。该书还得到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以及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等多位知名传媒教授与资深媒体人的推介与好评。

 

时间:2017-09-04 来源:中国记协网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