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记协首聘24名新媒体阅评员

  浙江记协网讯 6月14日下午,省记协新媒体阅评员座谈会在杭州召开。24位具有丰富新闻工作经验的老同志接过大红聘书,成为省记协聘请的全省首批新媒体阅评员。省记协主席李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冯卫民主持会议。

  近年,新媒体发展风起云涌。聘请新媒体阅评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新媒体从业人员树立“四向四做”新标杆,开展对新媒体领域违背职业精神职业道德行为的监督评议,让网络与新媒体的天空清朗起来。

  李丹指出,首批受聘的新媒体阅评员都是我省新闻战线的老兵,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阅评员们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价值导向,加强监督评议,为新媒体的健康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新闻舆论环境,凝聚社会正能量贡献力量。

  首批新媒体阅评员聘期2年,其职责是对全省新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实现全方位监督议,监督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新媒体的舆论导向是否正确、新闻报道的内容是否真实、广告经营工作是否规范、新闻从业人员是否遵守职业道德。同时,阅评员还将了解新媒体动态,及时反馈情况,开展专题评议调研,传递干部群众对新媒体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当天,新媒体阅评员还参观了浙报集团全媒体指挥监测中心,了解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进展。

 

时间:2017-06-21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浙江省记协自律维权处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