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揭晓 470件作品获奖

  浙江记协网讯 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2016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共有470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97件,二等奖152件,三等奖219件,社会活动奖10个。

  2016年,全省新闻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精心组织重大主题报道,主动引导社会舆论,切实改进创新报道手段,从严从实打造新闻队伍,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016年度浙江新闻奖获奖作品(A系列)

  2016年度浙江新闻奖获奖作品(B系列)

  (内参作品类获奖作品另行公布)

  本届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我省新闻界过去一年里不断创新重大主题报道、典型宣传报道、突发性事件报道、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报道、媒体融合报道以及开展“坚守责任、弘扬正气”主题教育活动的最新成果。

  本届评奖工作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接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奖项设置、评选流程、技术手段等方面进行改进和创新,评出导向、评出质量、评出团结。评选工作具有以下特点:

  1、继续控总量、优结构。今年的评选工作既坚持新闻作品的正确舆论导向,又坚持新闻采编业务的高标准,坚持“宁缺毋滥”,共评出473件作品,数量与上年基本持平。同时,进一步优化奖项设置结构,适当增加了通讯、专题等深度报道和新闻评论的奖项数量,并且向媒体融合报道和应用新媒体传播的作品倾斜,以激励传播创新。

  2、严格审核参评作品。今年继续参照中国新闻奖的评选办法,设立了参评作品审核委员会,由全省主要新闻单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采编人员和新闻教研机构学者组成专家库,由省记协评奖办公室从专家库中抽取本年度的审核委员,在网络报送平台上对参评作品进行认真审核,按照评选标准,从导向、新闻要素、事实准确性及文字语法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衡量,提出推荐理由和评议意见,供评委会参考,为评审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

  3、进一步实现无纸化报送评审。今年新闻奖评选继续要求所有参评材料均按照规定格式制作成可供网络公示及审核委员会审核、评委评审用的电子文本,通过省记协新闻评奖系统上传,这样大大提升了参评作品的报送规范性,同时,评委们可登陆平台提前审阅多样化的作品形态,提高了评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时间:2017-06-19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