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通讯社网站遭黑客攻击 出现重大错误消息

    卡塔尔国家通讯办公室主任赛义夫5月24日发表声明说,卡塔尔通讯社网站及其推特账号遭到黑客攻击,所播发的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的讲话等报道是不正确的。

    卡塔尔通讯社旗下网站23日深夜播发了据称是塔米姆在出席卡塔尔军校第8批毕业生典礼时的讲话。塔米姆在讲话中表示支持伊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批评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并谴责对卡塔尔支持恐怖组织的有关指控。塔米姆称伊朗是本地区和伊斯兰教的中心所在,与伊朗紧张关系升级是不明智的。他还批评美国在卡塔尔的军事存在。

    卡塔尔通讯社推特账号随后还发文说,卡塔尔外交部要求将卡塔尔驻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巴林等国大使召回国内,并同时驱逐这些国家驻卡塔尔的大使。

    卡塔尔通讯社这篇有关塔米姆讲话的报道被许多阿拉伯国家媒体转载。卡塔尔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说,将彻底调查这次黑客入侵事件,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卡塔尔半岛媒体集团网站此前也曾多次遭到黑客攻击。

 

时间:2017-05-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杨元勇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