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一行来浙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央批准的《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有关精神,积极探索建立新媒体工作机构和运行机制,延伸联系手臂,拓展服务链条,经中宣部领导批准同意,中国记协在北京、浙江试点建立省一级新媒体专业委员会。5月7日至9日,中国记协党组书记胡孝汉率书记处书记潘岗等一行五人来浙江就试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副部长琚朝晖分别会见调研组并进行座谈交流。浙江省记协主席李丹等全程陪同调研。

胡孝汉书记一行考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胡孝汉书记一行考察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调研组在浙期间,召开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记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新媒体发展管理有关情况及对组建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走访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广播电视集团,听取集团主要负责人和一线新闻工作者对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试点工作的建议。

  胡孝汉书记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对省记协主动应对媒体生态格局的变化,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把工作重心转向新媒体领域,及时调整成立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在政治引领、教育培训、主题采访、新闻评奖等方面取得的实效表示赞赏,希望浙江为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的创建提供更多的实践经验和问题解决方案。同时,他对我省下一步建立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试点工作如何从战略上总体考量布局、如何确立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方法、如何肩负职责有序推进试点工作步骤等提出了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嘉兴、湖州等地。

 

时间:2017-05-11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省记协秘书处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