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史海钩沉 正文

那些被新媒体吞噬的时尚杂志

   2016年开年又有两本时尚杂志与人们说再见了,《外滩画报》、《瑞丽时尚先锋》在2016年1月休刊,回顾近几年的时尚媒体,时尚杂志纷纷与人们告别已不再是新鲜新闻,广告收入下滑、新媒体冲击让纸质时尚媒体举步维艰,要么转型要么停刊,但转型何其难,时尚杂志消失仿佛是新媒体时代不可逆的趋势。一起回顾那些被新媒体吞噬的时尚杂志,记住他们曾经为时尚留下的风采。

《东方壹周》

      2013年3月,财讯传媒集团旗下《东方壹周》停刊。

   《东方壹周》创刊于2011年7月。是财讯传媒集团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周刊类刊物。《东方壹周》在推出的同时,杂志、iPad、iPhone电子阅读、交互式体验网站和微博“自媒体”同步上线。

《他生活hislife》

      2013年7月《他生活hislife》停刊。李亚鹏7月刊是最后一期。

   《他生活hislife》是一本更加贴近男性生活的高端消费类月刊,内容涉及当前最新鲜的时尚潮流,最受关注的公众人物,多元的生活方式以及中等以上收入阶层的消费模式,倡导男人“智性生活,野性梦想”的全新生活态度。

《风尚周报》

       2014年1月25日晚,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都市报出品的时尚生活刊物《风尚周报》即日宣布停刊。

   《风尚周报》隶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由南方都市报倾力打造,每月1日、15日出刊,一刊四册,是一本为满足当今中国最主流的高端读者、社会精英阅读需求而推出的一线品位读物。

《YES!》

      《YES!》于2014年8月停发印刷版,同时在facebook主页表示,为贴紧新闻媒体电子化大趋势,《yes!》将推出电子版杂志, 1219期是告別号。

   《YES!》创刊于1990年,除了陪伴不少热爱港台流行文化的年轻人成长,更见证着香港偶像史的变迁—从上世纪90年代的“玉女偶像”周慧敏、杨采妮、梁咏琪,到千禧年后的港产“土炮组合”Twins、Boyz,再到近年的“日流”、“韩流”轮番来袭。

 [1] [2] [3] [4] 下一页

 

时间: 2016-03-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