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新闻人踪 正文

名嘴赵普从央视离职 或回归母校中国传媒大学

    至此,央视主持人赵普的那句“赵普在北京祝您晚安”将成绝响。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多个渠道得到赵普正式申请离职的消息。据赵普前同事王石川透露,赵普辞职后可能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

  11月1日晚,记者在央视《晚间新闻》中注意到,赵普在《晚间新闻》尾声时将往日的习惯用语“赵普在北京祝您晚安”,更换成了“赵普在北京祝您平安”。说话时赵普面带微笑,并在“祝您”后稍做停顿,说出“平安”二字。就此,“平安”二字也成为了赵普在央视近10年的主持生涯中说的最后一个词语。而赵普也成为了继张泉灵、经纬、郎永淳、李小萌等之后又一位离开央视的名嘴。

  对此,“九派新闻”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赵普同事王石川为其撰写的送行文章,标题为“别普哥:人生何处不相逢”。文中谈及辞职原因时表示,“赵普活得一向洒脱,尽管也有中年男人的烦恼,也偶有工作上的困惑,但一向对事业忠心耿耿,想必不会为工作上的琐屑小事伤心动气。”此外,王石川在文章中也透露,赵普辞职后的去向或是和崔永元、李咏等人一样,回归母校中国传媒大学。“赵普告诉我,他去高校。央视名嘴不约而同回到母校,已成转型路径选择之一。”

 

时间: 2015-11-0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记者 韩英楠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