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记协动态 正文

嘉兴举办新闻界“两观”教育培训班

    2015年6月6日、7日、13日,嘉兴市新闻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训班分三期在嘉兴市委党校举行,包括市级和县级新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全市新闻单位1000多名采编播人员接受培训。此次培训班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水林教授,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系主任刘茂华副教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秘书长萧敏健,受邀在培训班上分别作《“红船精神”与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记者是社会的良心——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视野下的新闻道德》专题讲座。

    2014年12月,嘉兴市召开全市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并同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根据《意见》要求,全市将用一年时间在新闻单位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新闻工作者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实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匡正身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此次培训班也是嘉兴市积极贯彻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新闻界开展“坚守责任、弘扬正气”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使全市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守责任、牢记使命,更好地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着力提升新闻工作者的政治定力和职业修养,为推进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和全市新闻宣传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根基。

    系列报告、讲座在培训班学员中引发了思考和共鸣。参加培训的采编人员普遍认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非常有效,对自己今后的新闻实践具有很好的教育和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坚守责任、弘扬正气”是新闻工作者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作为一名采编人员,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新闻报道在全社会起到激发和凝聚正能量的作用。

 

时间: 2015-09-10  来源: 浙江省记协-浙江新闻界
作者: 嘉兴市记协 张荣明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