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传媒人物 正文

赵志强:热爱 创新 发展

热爱 创新 发展

——第十届浙江飘萍奖获得者赵志强纪实

    赵志强简介:赵志强,1962年8月出生,高级编辑。现任东阳日报社总编辑,兼任中国县市报研究会经营委员会主任、浙江省记协新闻摄影工委副主任、浙江省报协县市报工委副主任,先后获得省新闻奖和中国县市报新闻奖一等奖10多次,获得省报业自主创新项目5个。2008年,荣获浙报集团经营管理工作突出贡献奖。今年3月,《东阳日报》荣获浙江省首届县市报媒体影响力奖。

    赵志强同志从事新闻宣传工作28年,担任总编辑15年,他热爱新闻事业,一步一个追求,一步一个脚印;他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开拓,积极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办报、经营和管理经验,是一位优秀的报业复合型管理人才。

    不断创新,创造县市报多项“第一”

    1998年5月,赵志强从《东阳日报》副总编辑位置走上总编辑岗位。

    这一年,复刊才五年,还是内部刊号的《东阳报》,社会认可度还不高,怎样才能使报业加快发展?经过分析研究,赵志强决定从提高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入手,进一步提高舆论宣传质量,并在报道内容、栏目创新上下大力气,增强报纸的影响力和可读性。

    《东阳日报》由此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通道。从四开小报到对开八版日报,从内刊准印证到编入国内统一刊号,从黑白报纸到双面彩报,从周二报到日报,从借用机关办公室到拥有现代化的新闻中心大楼,从跑十多公里外的私营印刷厂到拥有自己一流的进口印刷设备……《东阳日报》的权威性、公信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据2012年新生代公司市场监测,《东阳日报》阅读率达到32.8%,满意度98.8%,名列浙报集团所属九家县市报前茅。

    十多年来,在赵志强的带头下,《东阳日报》创造了多个全省县市报“第一”:

    2002年,为了强化社会对报纸的监督,率先在全省县市报中组建了一支新闻监督员队伍,被列为全省报业改革60例之一。

    2002年,引进国外先进印刷设备,每天报纸进行双面彩色印刷,成为全省第一家实现双面彩的县市报。

    2006年,在获得东阳市、金华市文明单位的基础上,成为全省首家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殊荣的县市报社。

    2006年,赵志强主创的设定滚动灯箱阅报栏,荣获省报业首批自主创新项目,《东阳日报》的阅报栏是目前全省阅报栏效益最好的。

    2008年,赵志强主创的投资东阳市国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荣获省报业第二届自主创新项目。该项目已创利润1400多万元。

    2008年,赵志强主创的投资参与拍摄制作了电视连续剧《秋霜》,荣获省报业第二届自主创新项目,是全省县市报最早参与影视剧拍摄的,该剧播出后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均获得丰收。

    2009年,赵志强主创的全额收购东阳市光大拍卖有限公司,荣获省报业第二届自主创新项目,该项目当年就收回成本。

    2012年1月6日,赵志强主创的复刊5000期特刊《踏歌东阳》珍藏版项目,荣获省报业第三届创新项目三等奖,当天报纸出版112版,广告收入350万元,创全省县市报当天版面之最、广告收入之最。

    多年来,东阳日报社每年都策划有一定影响的采访报道活动,每年均有一批好新闻获省级新闻奖和中国县市报新闻奖,办报质量的不断提高,也带来报业的迅速发展。2013年,营业总收入、广告收入和净利润,三项指标均有新的突破。

 [1] [2] 下一页

 

时间: 2014-01-22  来源: 浙江省记协-浙江新闻界
作者: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