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评奖创优 > 浙江飘萍奖 > 2013评奖 正文

第十届浙江飘萍奖参评者赵卫明代表作

《暨阳儿女》节目

民心

    [《暨阳儿女》节目头

    面对山村的巨变,三年前的竞争对手自叹不如:

    [出录音

    杨铁锋:假如真的是我当选(支书),(村里)要弄到现在的结果,是不可能的!

    面对支书的作为,十年来的老上访户无刺可挑:

    [出录音

    杨立田:现在我没问题好上访了,问题没了,满意了!

    面对突遭的绝症,一群老人自发为他烧香祈祷:

    [出录音

    老太:我们其它办法没有,只能求神拜佛,保佑“七书记”快点好起来!

   “七书记”,名叫杨七明。在外创业十三年后,他毅然丢下数百万年利的企业,回到老家草塔镇上下文村当了村支书。穷村大变样,村民们散了的心聚拢了,冷了的心暖乎了。在一个小小的“村官”身上,我们吃惊地看到,民心如此让人激动,又是这般令人动容。今天的《诸广视角》节目,要给大家讲述“七书记”赢民心的故事。
  
    [“金牛奖”投票点现场

    民心是一种抽象的社会精神集聚力量。两天前,在我市草塔农村,数以千计的农民用自己的手和脚,对“民心”两字又作了一次精彩生动的演绎。

    一大早,来自全镇角角落落的农民,有徒步的,有开车的,纷纷往省第五届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流动投票点赶去。不管路远路近,他们目的只有一个:

    [出录音

    郭轩:我是从青山(村)特意过来的,为我们的“七书记”投上一票。

    小镇的热闹赛过了赶集。半个多小时后,二千多张选票收起,几乎每张选票都选定了杨七明。

    此刻,距离流动选票点三里外的一座村庙里,一群得知错过了投票机会的老太太,赶紧在佛前祈求:

    [出录音

    杨春凤:最好是(请佛神)补上(选票)去,我们几票补上去,我们总共有七个人。<<<点击查看或下载全部作品

 
时间: 2013-08-23  来源: 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 刘卓文


(C) 2013 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浙江记协网,www.zja.org.cn 平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