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评奖创优 > 浙江飘萍奖 > 2013评奖 正文

第十届浙江飘萍奖参评者童咏雷代表作

【短消息】生死关头舍己救人 交警吴连表以身殉职

    开:今天上午八点多钟,一辆重型货车在行驶到诸永高速公路东阳怀鲁立交桥时,突然失去控制。危急关头,正在疏导交通的交警吴连表,奋力推开身边的同事,而自己却被撞到落差9.5米的立交桥下。

   (打字:上午8:09分 诸永高速公路东阳怀鲁立交桥)
   (现场声:吴连表同事 杨圣:“表哥”,马上看见你女儿了,坚持住,来了,声音听到没,马上看到你女儿了。)

    事故发生后,正在附近巡逻的高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把受伤的吴连表送往医院抢救。
   (打字:上午9:00分 东阳市人民医院)
    吴连表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献出了年仅30岁的生命。
   (打字:下午2点40分 吴连表心脏停止跳动)
    清晨7点多钟,诸永高速公路突发事故,已经连续工作了11个小时的吴连表顾不上休息,与同事卢兵一起,马不停蹄地赶往事故现场。就在两人忙着疏导交通时,一辆失控的重型货车刹车失灵,冲了而来。生死时刻,吴连表一把推开一旁的卢兵。
   (同期声 吴连表被救同事 卢兵:他看到车子撞过来后,一下子把我推开,说“危险”。)
    就在推开同事的一瞬间,吴连表却由于来不及躲避,被大货车撞倒,摔下立交桥。被撞后,吴连表用微弱的声音,给大队领导打电话报告。
   (同期声 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 朱建红:电话里声音很微弱,说“快来增援,我被撞了,看看有没有其他人受伤”。)
    吴连表是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他和妻子原本商量好,明天带不满周岁的女儿,一起回温州苍南老家过端午。然而,这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愿望,如今却成了再也无法实现的夙愿。 (金华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

 
时间: 2013-08-22  来源: 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 刘卓文


(C) 2013 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浙江记协网,www.zja.org.cn 平台支持